close

 

在麥莉最新Top 10單曲「Can’t Be Tamed」的音樂錄影帶中,她長上翅膀、掙脫牢籠的束縛,那的確不只是個象徵,現在全世界都摒息目睹著麥莉真實人生及演藝生涯的重大突破。隨著她的新專輯【Can’t Be Tamed】的發行,17歲的麥莉現在更像是個勇於挑戰的全方位藝人了。

 

「這張專輯大多是關於我的故事。」麥莉驕傲地說:「我希望這張專輯可以完全誠實地反映我生命中所發生的大小事。」

 

由於麥莉參與了絕大多數歌曲的創作,在【Can’t Be Tamed】專輯中隨處可見她的創意鑿痕。一如往常,她與創作伙伴、音樂製作人John Shanks及Rock Mafia (Tim James 和 Antonina Armato)共同編寫每一首歌曲,成果就是一首首歡暢的舞曲及親暱的抒情曲,而在這些音樂中,我們可以輕易地分析出一個獨特的單字,那就是「麥莉」。

 

像是「Liberty Walk」或是專輯同名單曲「Can’t Be Tamed」中,都可以在明快的電子樂聲中聽見她對自由的渴望。而在「Robot」更將此精神發揮地淋漓盡致(別再自以為是操控我的生活,我需要呼吸,我不是你的機器人...)。麥莉說道:「我希望我的歌迷可以聽懂這些話,這很重要。曾經有幾百萬次,有人跟我說什麼該作、什麼不該作,但如果你注定要走藝術的路,你就必需勇往直前。」

 

像是「Stay」、「Scars」跟「Take Me Along」這些抒情曲, 則是來自麥莉的真實心聲 – 即使全世界都與你作對,也想要過著一般人的生活,包括感情關係。在「Stay」中,麥莉詮釋的是孤獨的情境;「Scars」則是回想一段早該被遺忘的過往情感;「Forgiveness & Love」描繪麥莉的愛情信念;「My Heart Beats for Love」是獻給每個曾經感覺被批判過的人,而「Two More Lonely People」跟「Permanent December」更是完全表現出她在歌手於創作人的雙重身份間,已經相當悠遊自得。

 

專輯中的小驚喜是麥莉翻唱了Poison毒藥合唱團的經典名曲「Every Rose Has Its Thorn」,還找來了這首歌的創作人之一Bret Michaels擔任吉他手。其實在Micheals成為當今娛樂媒體的寵兒之前,麥莉就已經決定要翻唱這首歌了。麥莉表示:「我跟Bret已經認識一段時間了,有次我直接跟他說,想找他一起進錄音室錄這首歌。現在他已經變得太紅了,還好我們很早就把這事定下來了。」

 

「誰擁有我的心?是愛?還是藝術?」當她唱著這首新專輯中最輕快的歌曲之一時,其實對麥莉來說,答案兩者都是。

 

1992年生於納許維爾的麥莉,從小就看著演員兼鄉村歌手的父親Billy Ray Cyrus的演出長大。而且不久後,她就掌握到自己的機會。自從在父親的電視節目中得到一些演出經驗後,麥莉很快就能輕鬆上手,在影集【Doc】中擔綱一角、與自己的父親對戲。

 

11歲時,麥莉參加了【孟漢娜】的試鏡,一開始被認為太年輕不適合這個角色。但麥莉並沒有放棄,兩年後她總算獲得【孟漢娜】的演出機會,而閃耀的星途也就此展開。2006年,首季的【孟漢娜】在一首播,就創下了迪士尼原創影集開播以來最高的收視率表現。

 

2006年11月,首張【孟漢娜】原聲帶上市,其中收錄8首由麥莉化身孟漢娜所演唱的歌曲。專輯一出就直衝榜首,寫下了3白金的銷售認證記錄,並且成為告示牌專輯榜上第一張首週直取冠軍的電視影集原聲帶。

 

到了2007年,雙CD的【Hannah Montana 2: Meet Miley Cyrus】緊接而來。在這張同樣寫下3白金的記錄的暢銷專輯中,麥莉參與了其中8首歌的創作,為2007年那爆滿的「Best of Both Worlds」巡迴演唱奠定良好基礎,最後這演唱會還成為了迪士尼的首部3D電影【Hannah Montana & Miley Cyrus: Best of Both Worlds Concert】。

 

2008年的冠軍專輯【Breakout】中,麥莉再度著手參與了8首歌的創作,稍後更順勢推出白金專輯【Hannah Montana: The Movie】孟漢娜電影原聲帶。當她以此再度叩關、登上專輯榜冠軍時,麥莉也一舉成為在3年內奪下4張冠軍專輯的最年輕藝人。同時,單曲「The Climb」也在主流的成人抒情榜中穩坐7週冠軍,並在流行單曲綁登上 #4。

 

當「Party In The U.S.A.」首週進榜直登 #2,成為麥莉出道以來最高名次的美國單曲時,麥莉的星途就已經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。這首由Dr. Luke共同創作及製作的單曲,連續3週在全美電台寫下點播率提升最多的記錄,並且成為Hollywood Records開辦以來,上昇最快的單曲。從孟漢娜影集,到2009的電影,還有她在音樂榜上的耀眼成就,麥莉已經就此確認成為了全美國青少年最愛流行藝人的地位。

 

在演出事業方面,麥莉選擇挑戰原先她影迷所不熟悉的戲劇類角色,在Nicolas Sparks 2010年的新作【The Last Song】中有吃重演出。之後,又在【慾望城市2】電影中客串一角。接下來,她將與黛咪摩爾共同擔綱演出由法國同名電影所翻拍的獨立製片【LOL】。為了拓展事業版圖,去年麥莉還與設計師Max Azria攜手,為Walmart獨家設計了一系列的聯名品牌服裝,就叫「Miley Cyrus & Max Azri」。

 

「在每一個案子中,我都有所學習和改變。隨著我的年紀增長,我的形象也會改變。比起孟漢娜時期的女孩樣子,我現在更像個女人。我長大了,而且這一路我獲益良多。」麥莉這樣說道。

 

有什麼能夠解釋麥莉在流行音樂及文化上所帶來那擋不住的衝擊呢?隨著【Can’t Be Tamed】專輯的發表,她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,但一如往常地,她還是選擇走出自己的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